似风吹太大

来日可期

周末。

赵爵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气氛。白妈妈在厨房里精心准备着晚上要用的餐点,白爸爸庄严地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白烨亲自冲泡的茶,白烨亦端正地坐在一旁,向白爸爸汇报自己的工作,小白完全不理会这样的气氛,软骨头般倚在赵爵身上,全然不顾由白爸爸和白烨两人投来的警告,而赵爵则顾不上去推开他,拘谨且谨慎,全部地精力都用来应付白首长偶尔递过来的几句话,他的喜欢完全帮不了他任何,他甚至在松一口气时差点错过白爸爸眼里不加掩饰的欣赏。

这份欣赏大概保留不了多久。赵爵分出点心思,苦涩地想道。

白烨敏感地察觉到赵爵的心理变化,他回头看了他一眼,似安慰似警告。老白可不是什么和蔼可亲的老头,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最看重的儿子...非得原地爆炸不可,而保护赵爵最好的办法,就是让赵爵离开爆炸范围。

“爸爸,有些事情我想单独向您汇报,我们上楼说吧。”老白一壶茶正好饮尽,听白烨主动提起去书房,也不由有些愕然,暗想难道警界最近发生了什么他都不能及时触及的事件,气氛瞬间变得肃穆,白烨只来得及递给小白一个眼神便急忙跟上。

赵爵见状也想跟上,却被小白一把摁住:“书房可是只有白家人可以进呢,小爵你就在底下等等吧,相信我哥能处理好的。”

闻言赵爵也只能坐在原地,脑袋却不住飞速运转,原来这就是被保护的感觉吗?确实是温暖,如果不会感到无力、担心和焦虑,大概会更令人想要接受吧。赵爵从来没有被人保护过,如今尝试一次也更加明白,原来比起被保护,自己更想和他一起面对所有可能发生的困难。

白允文此时已经顾不上赵爵的小心思了,书房可不是用来读书的地方,在那里老爸给过他多少次教训,他现在想起可还是历历在目啊。一个翻身钻进了厨房。

白妈妈正在给凉菜做点缀,手里的葱花还没撒上去就被自家小儿子给拉走了。

“妈,妈,你快去救救哥,他和爸去书房啦,要被打死啦!”

闻言她也顾不上那把葱花了,急急忙忙就上去书房。白允文回身朝赵爵眨眨眼,眼中尽是得意。赵爵从他的行为中大概明白了白家的家庭地位排行,悄然松了口气,却还是担忧,万一白妈妈也不同意他们的事,白烨的处境就极有可能陷入“混合双打”。

“放心吧。”小白说着又瘫在了他身上,“从小到大,我妈就没和我爸站一边过,何况我妈可不是老古板,思想开放着呢。前几年见我哥对女孩没什么兴趣,亲自找了几个gay想让我哥去相亲,还好我爸拦住了,那事之后我妈还让我爸睡了半个月书房。不过我妈果然是亲妈,连性取向这事都一蒙一个准。”

想不到在外威风赫赫的白首长如此尊敬自己的妻子,赵爵展开了今日第一个笑,大概明白白烨敢如此坦荡行事,也是知道在家里白妈妈才是首长吧。

正说着,楼上传来一阵动静,只见白妈吗拉着白烨蹬蹬地就下来了:“你个老头子还想动手,我千辛万苦生下来的儿子你不捧着就算了还敢打他,是不是书房没睡够,早说啊...”话语戛然而止,这才想起家里多了个小辈,甩开扯着白烨的手,瞬间端庄大方起来:“小爵呀,你叔叔就这样,脑子转不过来,你不用理他,我饭做好啦,来吃饭。”言罢还巨和蔼可亲的摸摸赵爵的头,回头却狠狠瞪了一眼跟下来的白爸爸。

白首长此刻内心只有四个字:老子委屈。他还啥事没搞明白就被自家老婆打断了,好不容易迷迷糊糊搞明白个大概,反对的话都没说出口大儿子就被拉走了。其实对于白烨的婚事,他从未想过插手,虽然带回来个大男孩确实有些冲破他的底线,但白家从古至今都提倡婚姻自由,若是白烨执意如此,他的确也没什么办法。而赵爵,他与对方担忧略带惊惶的目光对视,内心还是忍不住称赞,实力自然没得说,那份超越大多数聪明人的智商就足以令他满意,再者家世清白,能为他省去许多烦恼,况且性别也不是不可饶恕,毕竟两个孩子也没办法控制,白烨在喜欢上赵爵之前大概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,就当自己又养了个儿子吧。如此想来,老白也释怀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。

白烨移步挡住了赵爵的视线,略带不满地说:“我不值得你看嘛?”伸手狠狠捏了一把赵爵的脸,直到他轻轻嘶了一声才放手,看着他红红的脸颊和眼里蓄起的委屈,赶紧给他揉了揉,趁大家不注意飞速附身啄了一下,眼见着那整张脸都泛起了红,心里泛起了一汪水。

一顿饭吃了许久,小白卯足了劲活跃气氛,白妈妈温柔又细腻,但偶尔还是会凶一下老白,白爸爸和白烨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吃饭时也是端正耿介,却丝毫没有违和感,渐渐赵爵也放开了些,会配合小白搞怪,也会在白爸爸和白烨谈论军国大事时说一说自己的看法。

热闹之中,赵爵突然抽神想了想自己如今的生活--简单却温暖,日复一日的训练,和大概永远不会改变的他们,从不提及幸福,幸福却已悄然而至。

像一场梦。

 

说好的最后一篇,终于更了。要给一直等待的小伙伴道歉,确实隔了太久,因为没办法做到不带感情的写,所以找了很久灵感吧。。。也要感谢一直以来陪伴我的小伙伴,一开始只是意难平,渐渐的也有了自己赋予烨爵的小世界。最后一篇其实一开始想写的激烈一点的,但是突然发现大概平凡才是生活,而来日可期最可贵,所以结束的很平,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。最后一句,是我对原著烨爵的祝福,我相信平行宇宙,所以这一场梦是对原著烨爵而言,但是在平行世界的某一个时空里,有一对白烨和赵爵像我的文里一样,平淡却幸福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